溺死的鱼

三次元太忙了,随缘更。

【入江正一生贺24h】13:00


【白正】梦乡

 

技术人员是没有假期的,但是对于热衷于此道的人来说,时间的流逝并不是什么难熬的事情。


斯帕纳结束了一段程序的调试,合上电脑从聚精会神的状态中脱离出来的时候才感觉到了疲惫。他对此习以为常,熟练地拆开一根棒棒糖叼在嘴里。


休息了半天刚刚来接班的强尼二看起来神采奕奕。他的转椅转了半圈,从巨大的显示屏前探出半个头:“斯帕纳先生,辛苦了,接下来就交给我吧!”


“啊。”斯帕纳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算是回答。


推门出去的时候发现已经是凌晨了,几颗孤单的星星缀在深色的天幕上。走廊上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,只有几间办公室还亮着灯。


刚从工作状态解放出来的大脑因为疲惫的缘故有些乱糟糟的,斯帕纳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做什么,只是突然想到:正一那家伙应该还在睡吧。


——


入江正一的房间在彭格列技术部一个较为偏僻的地方。


虽然有些荒凉,但是那家伙比起热闹大概更不希望被别人打扰吧。斯帕纳坐在入江正一床边的椅子上,面无表情地想。


入江正一静静地躺在床上,保持着平躺的良好睡姿,双手交叠放在腹部,被子刚好盖住肩膀。如果不是还有些许微弱的起伏,看上去就好像——


好像死了一样。


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


未来战胜利之后,世界避免被毁灭的命运,大家都得救了。这本该是最好的结局,却出现一个意料之外的情况——


白兰消失了。


未来的白兰确实是被大家亲手消灭了的。但是不仅是未来的白兰,过去的,平行世界的,哪里都没有。


好像白兰这个人从来不存在一样。


入江正一在发现这个事实之后,不眠不休地研究时空穿梭技术。他不顾周围人善意的劝阻,拖着疲惫的身体穿梭于一个又一个世界,但是怎么也找不到白兰。


渐渐地他不再热衷于这件事了,周围人也都松了一口气。


变故发生在入江正一整整三天没出现在研究室里的时候——虽然彭格列没有不近人情的上班打卡制度,但三天不知去向已经可以归到需要报警的严重程度了。


最后是在入江正一的房间里发现了他本人,他就这样静静地睡了三天,并且一直都没有醒。


被强制“请”来为男人看病的夏马尔口气不善:“他没病,最多只是身体虚弱而已,睡不醒跟这个一点关系都没有。”


“为什么醒不来?当然是因为他自己不想醒。”


斯帕纳没花多少力气就想明白了入江正一不愿意醒的原因。听到夏马尔的宣判,知情亦或不知情的大家都体贴地没有强迫入江正一脱离目前的状态。彭格列现任首领沢田纲吉特许入江正一继续在彭格列居住,并派医疗人员定时检查他的身体状况。


斯帕纳会在工作闲暇之余来看他,入江正一大部分时间都在沉睡,偶尔也会有醒来的时候。


斯帕纳记得入江正一最清醒的一次,黄昏的血色铺在他身上,常年依靠营养液维持生命的少年瘦弱得不成人形。他望着西沉的落日,看起来孤独又悲伤。


他说了很多话,像是说给斯帕纳听,又像是单纯的自言自语。


他说:“我找不到白兰了,哪里都找不到他。我数不清我曾经去了多少世界,几十个?几百个?或者上千?我一直没找到,我知道我再也找不到了。”


“我当初有勇气去到密鲁菲欧雷卧底,一方面是因为灾祸因我而起,我必须负起这个责任,另一方面也是想改变白兰和我的未来吧。”


“我期待着我和他共同的未来,但是没想到我的未来里再也没有他了。”


“有的时候我也会想,如果当初没有帮助大家杀了白兰就好了,这样白兰就不会消失了。”


“但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。最令我痛苦的就是,即使重来一次,即使我知道这么做会导致白兰的消失,我也会因为拯救世界而杀死白兰。”


“我一直沉睡,一直做梦,希望在梦里见到他。但是即使这样我梦见他的次数也屈指可数。”


“他是不是……因为我背叛了他所以不肯来见我?”


“我知道我只是个逃避现实的懦夫,但是我真的好累。”


“未来已经被改变了,大家都得救了,所以至少让我任性一下吧。”


——


斯帕纳回过神来的时候,东方的天空已经泛起了鱼肚白,入江正一依旧没有醒来的迹象。


尽管知道对方听不见,离开前他还是象征性地打了个招呼:


“正一,希望你做个好梦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